[仙雾的Essen2015]7.Signore介绍&评测

游戏介绍

15世纪的意大利是一个伟大的国度,同时也充满阴谋。混乱的政治环境孕育了一种新的形式的政府(贵族制),同时许多野心勃勃的贵族家庭也日益壮大。
在阴影中酝酿多年之后,时机终于来临,轮到他们来控制城市,同时这也塑造了意大利的未来,他们的故事将被载入史册。

在Signorie中,玩家扮演一个贵族势力,你是文艺复兴时期一个著名家族的领主,通过与六个最负盛名的家族联姻来增加自己的影响力同时构建一个强大的王朝。

你必须聪明地选择你子嗣的命运,让家族中的男性获得三种之一的锻炼(军事上、宗教上和政治上),并在合适的时机将他们送去合适的城市进行外交任务,或者策略地为他们安排一场政治联姻。

每轮会骰5种颜色的20个骰子,每个玩家依次从公共区域选择一个骰子,骰子的颜色决定了玩家可以执行的行动,而数字则表示了执行该行动的折扣,雇佣帮手可以提高玩家执行行动时候的效率。
这种骰子的机制简单同时又有些创新,每回合玩家可以最多执行4个行动,游戏中钱总是很紧张,所以高点数骰子总是很有诱惑力,但是拿取的点数大小需要玩家权衡,因为总点数大于13的玩家将会失去本轮的奖励。

游戏结束后,获得影响力最多的玩家获胜。

游戏评价

Signorie的游戏设计有着浓浓的Zhanguo味道,然而这游戏的俩设计师均不是战国的设计师,这让我对WYG出版的游戏的设计过程产生了好奇。
战国中玩家通过打卡到某一区域来增加行动效率,这里则是雇佣助手来增加某个行动的附加效果,至于何时开始停止雇佣助手也和战国一样需要玩家自己权衡。
战国中玩家完成两组任务会在游戏结束后算分,Signore中玩家需要按照自己的玩家板上的联姻任务来完成,也是在游戏结束后算分,战国中三个子任务都完成则分数会很高,少完成一个倍数下降,分数低很多,Signore中的四个任务都必须联姻至少三次才能得分,也相当于是设计了一个硬的门槛。
相比之下,战国中修长城造宫殿的设计比起Signore里面提升三个职业发展条代入感还强些。

不过根据仙雾玩过一局4人局,一局2人局的经验来看,Signore相比于战国还是有其优点的,玩家之间的交互比较强,骰子的点数会卡住别人,同时版图上的联姻任务也会轻易地卡住对手,而起始玩家条的设计也很得当,走起始玩家条的得分效率略低于其他的职业条但是可以获得先顺位的补偿,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平衡的。一个Signorie设计的有意思的地方就是雇佣助手的行动在每列行动条的右边一列中,所以如果要想在游戏初期连动起来,需要小心地构建自己的游戏引擎,又由于每回合只有四动所以放弃一列的行动也是完全可以的。

总体来说Signorie是一个中度的引擎构建的游戏(WYG最近几年口味减轻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友好的),游戏downtime一般,整体性尚可,美工依旧是没啥特点,建议WYG脑残粉必入,入门级德式玩家可以玩一玩熟悉下最近几年德式游戏的设计套路。

  • Copyright: Copyright is owned by the author. For commercial reprints,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authorization. For non-commercial reprints,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 Copyrights © 2011-2022 仙雾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