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权力的游戏战报

话说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在战争平息了多年之后,王国内部已经出现了些许隐忧,而旧王之死更是意味着维斯特洛大陆又将掀起一场血雨腥风。这一次,六位列王同时揭竿而起,参与到这一场权力的游戏中来。

他们是:

来自龙石岛的黄色宝冠雄鹿家族,起始拥有政权与秩序的象征铁王座,王权暂代者暨原风暴王国之主 —— 笑诚·拜拉席恩

来自派克岛的黑色凶猛海怪家族,起始拥有战争与力量的象征瓦雷利亚钢剑,铁民湾群枭之首 —— 仙雾·葛雷乔伊

来自兰尼斯港的红色狡诈雄狮家族,起始拥有情报与阴谋的象征信鸦,西境守护凯岩王国之主 —— 紫晗·兰尼斯特

来自临冬城的白色冰原奔狼家族,北境守护北境王国之主 —— D哥·史塔克

来自高庭的绿色黄金玫瑰家族,南境守护河湾王国之主 —— 冀尔·提利尔

来自阳戟城的橙色长枪贯日家族,多恩王国之主 —— 小受·马泰尔

其中兰尼斯特、提利尔、史塔克家族皆为新登基的国王,没有经过上一次战争的洗礼。

在开战前的列王会议中,六位国王一起向新旧诸神起誓,谁能首先控制七座要塞或城堡,其他列王就应当立即臣服,偃旗息鼓,刀剑入库。或者,十年期限一到,则各位也再不劳民伤财,止干戈而尊城邦广袤、物产丰饶者为全境守护。

接下来以我,也就是葛雷乔伊家族视角,来叙述这场战争。 起始拥有绝对武力的黑色海怪,秉持着强取胜于苦耕的家族箴言,在第一年开始便修书一封:

尊敬的兰尼斯特大人:

你我两家族坐拥物产最为丰富的地域,并且亦是最近的邻居,我希望你勿要轻信他人的挑拨,我保证不先对你进攻,同样作为提议的交换,你需将奔流城让出,如有必要吾愿意在你即将胜利之时将其奉还。此外若有提利尔或是拜拉席恩胆敢侵犯你的领地吾亦将无条件驰援你发生的战斗。 愿红黑两家世代交好,共抗外敌。

派克岛和铁民湾的统治者,北境之王(没错是同一个人)——仙雾·葛雷乔伊敬上

很快,意料之中的讨价还价就出现了,不过是个可以接受的范围,最终红黑达成协议,如若红色已有五城,红色可以开始进攻奔流城。(内心独白:呵呵,你要是有五城,其他人也要对你动刀,你估计无暇进攻奔流啊)

于此同时,在大陆的南端,提利尔家族和马泰尔家族似乎有世仇一般,已然开战,虽然他们对我没什么影响,但至少便宜了红色和黄色,也算是巩固了红黑的友谊,让红色相信,南边的世界更精彩。

笑诚一改以往开局直取君临的习惯,主城选择了征兵,似乎想看准白色新人的漏洞控制狭海,可惜我早已告诉白色其战略要地,白色果断选择了主城招兵,此外兵进狭海,笑诚的阴谋也未能得逞。

而我,则利用合约,进军奔流和海疆,此外并为进军菲林特是因为不想用过于强势的开局招致众怒。

第二三年,和我心意的是出现了补给征兵,让我有了四补给和最多的征兵值占据先机,不和我心意的是,两次列王纷争(一次红色选择的)出乎意料,钢剑未能保住反而给了我的直接敌人史塔克,而信鸦仍然垫底,无星的悲剧也让我不能快速进军寒冰湾。(内心独白:这是我最好的一举平定北境的时机,可是没有把握住,让史塔克有了喘息的机会)

绿色积极冒进,刚到手的信鸦排位被道朗马泰尔移至最后,继续死磕的橙绿两家也丧失了前期的优势,得利的拜拉席恩家族,很快他就成为了众矢之的,引得红色去压制。(至此我的战略部分成功,部分失败,奔流城时刻提防着兰尼斯特的背盟,而铁民湾也加紧出兵控制海域)

由于排位的尴尬加上指令无星,让我下定决心巩固王权,暂时不动干戈,希望能在下次列王纷争出现的时候抢到钢剑和信鸦。同时主城造出两部投石车,希望抢完顺位后就能直取临冬城。然而天不遂人愿,直到倒数第三个回合才出现第二次列王纷争,这是后话。期间我不断试探白色寒冰湾,希望能换掉他的艾德史塔克,不过没有成功,唯一的好消息是换掉了他的卢斯波顿和罗柏史塔克。

同时,绿色和橙色也终于修好,因为他们看见了黄色的强大,无奈自己大将尽出也是有心无力,于是乎红色成为了阻击黄色胜利的第一人。而我也坚持承诺,绝不入侵红色的领土,即使这样做会比较简单。(内心独白:其实我不想入侵的原因还有不想让红色分心与我,不肯抗击黄色而让其做大,另一方面也避免自己提前做大,而红色的地盘容易遭受围攻,白的就比较好守)

时间齿轮的半径与战事的多少呈正比,转动一圈的速度也越来越慢。

到了第八个年头,列王纷争终于出现,可是今时不同往日,中原的大战并未如期打响,各个家族的权力已经越来越多,而我却进入了没有权力可拿的窘境,迫于无奈我用尽权力接受了二三三的势力条排位。即使没有钢剑,有了带星指令的帮助,我突进寒冰湾,三联动攻下临冬城,并且手握巴隆,保证在将领回归前能守住临冬城。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第九回合再次出现列王纷争,与此同时所有玩家都发现黑色势头难挡,狡诈的红狮子打破盟约用残暴的魔山杀了我3骑士,并夺回了奔流城,还鼓动提利尔用荆棘女王移除我寒冰湾的带星支援,瞬间天平扭转,我变得极为被动,危急时刻,我主动让出临冬城给白色,让其不用消耗他的奈德史塔克,反击奔流城,杀了红色两投石车,稳固后方的同时,也暂时缓解了和白色的敌对局面,并以黄色手握铁王座、钢剑、信鸦为由希望转移重点,哄骗绿橙黄三家争霸。

最后一年终于到来,兰尼斯特在黑水河的一个带星支援成了决定战局的关键,黑水河周边的城几度易手,关键时刻红狮子还算有点节操,秉着帮助弱者的原则,将绿橙黄的城数量控制在四,而我集中兵力,依靠巴隆大王和铁船长夺下并守住临冬城,同为四城,以占有要塞三座而胜出!!!

长达十年的六王争霸结束,各个家族经过了政治的角力、外交的博弈、战争的对峙,最终强取胜于苦耕的葛雷乔伊家族用铁与血捍卫了铁民的荣誉,登上了象征权力的铁王座,成为了第二代国王暨全境守护。

 

  • Copyright: Copyright is owned by the author. For commercial reprints,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authorization. For non-commercial reprints,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 Copyrights © 2011-2022 仙雾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