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想法20120501

我发现自己洗澡的时候思维各种活跃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27分钟思考3分钟洗干净么?

1.最近在看分词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既然验证码能帮助识别识别字母  为什么我们不能用验证码来帮助建立分词数据库呢 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啊

2.当一个系统设计出来之后,如果100个错误中只有一个是因为系统bug引起的,其他都是因为一些不可控因素引起的,那么这个bug还有必要解决么?
如果需要的话,看下面这个例子
例如,某种语言,当一个人请求别人重说一遍刚刚的话,100次中只有一次是因为歧义造成的,其他99次都是因为说话人口齿不清、语速太快或者是听的人走神了之类的原因,那这个语言需要被修正么?
如果不需要,为什么呢?
3.人应当尽量避免陷入储存、搜索、调用的思维模式,这种模式对人的创造性杀伤巨大

  • Copyright: Copyright is owned by the author. For commercial reprints, please contact the author for authorization. For non-commercial reprints,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 Copyrights © 2011-2022 仙雾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